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浙南闽北最大汽配专业市场启动建设
2014年02月11日 14:30:28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月10日,温州潘桥国际汽车城三个配套市场之一的汽配市场项目正式启动。该市场建成后,将吸纳温州、台州、丽水等地的经营者入驻经营,届时将成为浙南闽北最大的汽车配件和汽车用品集散地。

  温州潘桥国际汽车城·汽配市场项目分两期开展,目前启动的一期项目有2.7万平方米。根据规划,该市场内将有汽车配件、汽车用品、维修和汽车装潢等方面的经营者。为给经营者更多的自主经营权与节约经营成本,温州潘桥国际汽车城·汽配市场项目将采用19年经营权一次性出让的方式。以此计算,该市场商铺月均物业费用最低只要35元。

  目前,我市的汽车用品配件市场仍处于低小散状况。该项目的启动可引导温州汽车用品配件经营者抱团做强。温州市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李忠达认为,目前国内的汽车配件与用品行业正处于一个“黄金时代”,相对温州而言更是“黄金时代”的起步阶段。

  温州潘桥国际汽车城在区位上也有较大优势,与铁路温州南站的距离在3公里内,而且靠近金丽温高速等交通要道,可以吸引周边2小时交通圈内的市民。

  温州潘桥国际汽车城占地580亩,总投资10多亿元,有二手车市场项目、汽配市场项目和4S店项目及一些配套设施,可实现汽车相应的“一条龙”服务,目前相应配套设施已完成,二手车市场项目去年已启动建设,将于今年四五月份建成。郑俊杰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