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浙江高速初十将迎大面积降雪
2014年02月08日 16:55:45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 政务讯(通讯员 王信 记者 金晶)明日也就是正月初十,阳历2月9日,浙江省将迎来马年第一轮降雪天气,大部分地区是雨夹雪天气,随着气温降低部分地区面临小到中雪,雪天中的高速公路,在春节刚过又将迎接新的挑战。

  明后两天,伴随着雪天的到来,浙江高速交警将会采取一系列措施来迎接挑战:

  1、物资方面,在这几天,高速交警已经协同高速公路公司、养护、路政等部门在容易结冰路段放上了盐袋,并且联系铲雪车、撒盐车等在重点岗位定岗,以最速度处置突发情况;

  2、巡逻方面,明后两天,浙江高速公路交警、养护、路政、施救等力量会加大巡逻密度,及时发现情况,及时进行前期处置并且消除隐患;

  3、交通管制方面,如因省内大面积降雪,路面暂时不具备通行条件,交管部门会针对路面通行条件对营运客车、危化品车、小型客车,货车等分开进行限行。

  4、宣传方面,浙江高速交警会利用电视、报纸、微信、交通之声情报板等形式进行宣传,公布具备通行条件的相关高速公路以及进出口。

  但高速交警也提醒,在明后天浙江省大面积降雪的情况下,广大司机朋友还是延迟出行时间,待在家里为好;当然,如在省内高速公路行驶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放慢车速,在路面积雪的情况下保持20公里每小时以内。

  2、不要变更车道,与前车保持安全行车距离。

  3、车内准备好毛巾、盐等物品,及时清楚车窗积雪。

  4、不要采取紧急制动措施,因采取点刹的方式,通过多次点刹降低车速。

  5、如在积雪路段发生事故后,开启双跳灯,人员撤离到高速护栏外后到事故后方200米外放置警示三角牌,如车辆能开,及时移到硬路肩。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