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唱响“最美温州人” 全国歌曲征集活动揭晓
2014年01月21日 09:27:20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联联合举办的“最美温州人”一首歌全国征集活动结果1月20日揭晓,孙德明作词、董华冰作曲的《最美在温州》(歌名暂定)获得最佳歌曲奖。

  “最美温州人”全国征歌活动自去年6月22日启动以来,经过歌词征集评比、歌曲征集评比等环节,先后评出“十佳歌词”和“十佳歌曲”。活动吸引了温州市民和国内外关注温州的各界群众的广泛参与,先后征集到歌词232首以及以“十佳歌词”为作曲对象的歌谱137首。“十佳歌曲”评出后,组委会在温州广播电台音乐之声频率、温州网等媒体,进行了一个月的展播,开辟了接受市民评价的专用通道,充分吸收了广大市民的意见。最后,组委会聘请省、市专家认真评选,充分斟酌各方面的意见,最终确定了“最美温州人”最佳歌曲。

  获得最佳歌曲的歌词作者孙德明是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人,国家一级词曲作家。本次应征作品《最美在温州》,运用优美的词句、动人的故事情节,将“最美温州人”热爱温州、崇善敬美的品质融入其中,歌词朗朗上口,萦绕心怀。曲作者董华冰的笔名,乃温州本土知名曲作家董夫腾、郑小冰、安建华,三位作曲家联手精心打造了《最美在温州》这首歌唱温州人的歌曲。歌曲以市民熟悉的瓯越民歌曲风、优美的旋律以及平和易唱的特点,得到评委和市民们一致推崇。

  据悉,下一步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将对这首歌作进一步加工,就歌曲题目、歌词内容以及曲谱等进行修改完善,在演唱上打磨提炼,并拍摄MV,在市内外媒体进行推广传唱,以期创作推出一首为广大温州人喜爱和接受的“最美温州人”歌曲。

邱叶宏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