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服务   ->   招商引资 -->正文
温州银行超额完成排他性授信管理目标
2014年01月16日 15:07:15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为防范当前银行授信管理中普遍存在的多头授信和过度授信所潜在的风险,温州银行积极贯彻市政府与浙江省银监局提出的关于支持温州实体经济发展“双十条”措施,改变以往过于看重抵押、保证等担保措施的信贷理念,加强信贷精细化和全流程管理,尤其重视第一还款来源和企业的实际经营状况,防范多头授信、过度授信的风险,切实实现信贷资金回归实体经济。

  在温州银监分局的指导下,温州银行探索建立授信总额联合管理机制,突出对多头授信(单个企业授信银行超5家)、多头担保(单个企业对外担保超5户)和过度授信企业的监测与控制,改变授信过度和杠杆率过高的状况。截至去年12月末,温州银行共与45户小微企业签订排他性授信协议,超额完成监管部门确定的排他性授信管理目标。授信企业涉及服装、鞋帽、五金、电器、机电等多个行业,涉及授信敞口近2亿元,贷款余额超1.2亿元。

  曹亚军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