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服务   ->   招商引资 -->正文
2013市区单盘销售榜单出炉
2014年01月16日 14:56:17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温州市住建委房管局网上售房系统发布的最新统计显示,2013年市区新建住房销售量首次突破万套,达10288套、117.29万平方米,以销售套数为衡量标准,单个楼盘销售量冠亚季军,分别被中梁·外滩首府、华鸿·中央公园和中梁·公园天下摘得,销售套数分别为1070套、1033套和902套。如果以全市范围来计算,平阳万达中央华城以1485套、20多万平方米的销售量,位列销量冠军。

  放眼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截至2013年11月底,温州新建商品住宅是唯一一个同比连续27个月价格下降的城市,但在这种市场环境下,温州市区新建住房销售量却异军突起,较2012年的65.64万平方米、5477套,分别增加了78.69%、87.84%。

  在市区众多新推的项目中,2013年大部分项目普遍热销,前5强的楼盘,销售套数甚至都超过了800套,销售面积均达到9万平方米以上,中梁·外滩首府、华鸿·中央公园、中梁·公园天下、国际华府和万科中梁·金域中央的销售套数占据前五位,分别达到1070套、1033套、902套、818套和806套,外滩首府凭借位于鹿城和在景观、户型等综合品质方面的优势,销售套数和销售金额一举登顶。

  市住建委房管局网上系统提供的数据显示,销售量前15强的单个楼盘,中梁就占了5席,销售量占据温州市区楼市销售总量的3成多;如果以全市为基准,销售套数和销售面积最大的将是平阳万达中央华城项目,2013年该项目取得1485套、203000平方米的销售量;但如果以销售额来衡量,销售冠军仍是中梁·外滩首府。

  2013年,继绿城、万科、万达和华润等国内大牌房企进驻温州开发之后,包括中信、新希望、万通、德信、东方城置地、新湖、银泰等国内品牌房企,均已涉足温州房地产市场,由于这些品牌房企的进驻,充分竞争格局使得本埠房开也愈发强大起来。2013年,中梁地产、新中梁置业、置信、华鸿、中瓯、时代和瓯海房开等本埠房开,在温州房地产市场均取得骄人的业绩。来自三角洲房产策划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以销售额来衡量,2013年上述本埠房开与万达、万科和绿城一起进入销售额前十强,龙头品牌房企的销售金额继续领先。

  有关人士表示,2013年,得益于温州市场的理性回归,房企销售业绩稳步上升,龙头房企品牌效应持续显现,由此在市场整体业绩提升中,2014年也将继续保持上佳的贡献率。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