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服务   ->   招商引资 -->正文
市中16套城建住宅成功拍卖
2014年01月16日 14:56:17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上周,位于市中板块的18套城建住宅进行了公开拍卖,结果16套房源成功被市民拍走。与以往高溢价现象不同的是,此次推出的大部分小户型房源以底价或略高于底价成交。

  这18套房源分别位于高盈公寓、华盖公寓、招贤巷5号楼、解北大楼、九洲大厦、蝉街商厦等小区。其中,有13套是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房源,最小的面积才15.01平方米,如县前头华盖公寓1楼的两套房源面积均为15.01平方米,起拍总价只有18万元。结果,这两套房子均以总价20万元被拍走。

  2013年,我市曾举行过7次城建资产拍卖会,市区246套一手房城建住宅参与拍卖,规模之大和次数之多均属历年之最。在历次拍卖会上我们不难发现,一些大户型房源往往遭流拍,而一些具有学区、交通等优势的中小户型房源,一直是拍卖房市场的香饽饽,甚至出现高溢价现象。但此次不同,一些小面积的房源被底价成交,解北大楼7楼的一套42平方米的小户型房源还遭流拍。其他的如高盈公寓、华盖公寓、招贤巷5号楼、九洲大厦等部分小户型房源以底价成交。

  朱建波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