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台货交易中心在市区开分店
2014年01月09日 09:53:43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台湾商品购物中心的商品达800多种。

  苍南自获批省级对台经贸合作区后,对台合作项目推陈出新。去年元月,县城灵溪开出首家台湾商品交易中心后,1月8日又在市区下吕浦开出第二家分店。市区居民在家门口可淘到货真价实的台湾商品。

  据介绍,目前台湾商品购物中心温州店的商品涵盖食品、化妆品、日用品等大类800多种。“台湾商品的最大特点是不含防腐剂、不添加色料,饮用安全。”工作人员举例说,像黑桥牌肉干,选用的原材料是台湾黑猪肉,这些选用肉干的黑猪肉要保证生猪在宰杀前三个月,不能检测出抗生素和瘦肉精成分;再如橘子工坊的洗碗精和洗手乳,完全以食品级原料制成,不添加任何石化有毒成分,在台湾称为可“食用”的洗涤用品。

  台湾商品购物中心的另一特色在于,货源均从台湾本土采购,通过苍南霞关港以对台小额贸易的方式进入,这样能杜绝市场上的很多假货。该购物中心负责人江昌盛介绍说,之前由于受国家政策影响,霞关港每趟运输要受到量的限制,造成货品成本偏高。现在随着霞关港经国家海关获批成为对台小额贸易更加开放口岸后,不必再受运输的重量及载货金额的限制,这样能大大降低商品成本。

  据了解,去年,自苍南开出全省规模最大的海西台湾商品交易中心后,市区、乐清、瑞安等周边地区客户慕名而来。江昌盛说,今后还会在温州其他县(市、区)及杭州、宁波等地开设门店。

夏晓腊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