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陈一新陈金彪会见正大集团考察团一行
2014年01月07日 08:51:56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1月6日,市委书记陈一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会见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一行。

  正大集团是泰籍华人创办的全球500强企业,在华投资额近60亿美元。去年年初,正大集团旗下的全资子集团正大新生活集团与乐清市政府签订框架性协议,投资建设占地面积600多亩的正大新生活城市中心。1月6日,谢国民携哈佛大学设计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的有关专家等一行,就开发建设城市综合体项目抵温考察。

  陈一新向谢国民一行简要介绍了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他说,温州是浙江省的人口大市、民营经济大市,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区,在35年改革历程中形成了具有区域发展特色的“温州模式”。当前,温州在区位、交通、空间、温州人网络等方面有着许多独特优势,正加快构建生态型、组团型、智慧型大都市区,发展前景非常良好,有许多投资机会和空间,欢迎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及更多企业来温州投资发展。希望正大集团更多地关注温州、投资温州,在现代农业、工业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与温州有更多合作,实现共赢发展。陈金彪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交流,结出更多的合作硕果。

  谢国民表示,温州人团结、善于创业创新的特点和温州民营经济的活力享誉世界,当前温州大力振兴实体经济的各项举措令人振奋。正大集团将在温州努力寻求更多合作机会,运用全新的开发建设理念,积极参与城市发展建设中来,携手共同发展。

  市领导仇杨均、潘孝政以及市有关部门、乐清市政府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见。

  王丹容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