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我市首个学校地下车库明年6月前投用
2013年12月13日 09:12:47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12月12日,记者从市安居房开发有限公司了解到,蒲鞋市小学桥儿头校区操场地下停车库目前已完成基本结构建设,按照计划,这个我市首个利用学校操场地下空间建设的地下停车库,将于明年6月前正式投用,对外开放。

  去年7月,我市出台《温州市城市道路交通近期改善规划(2012-2015)》征求意见稿,其中提出计划2012年-2015年将在市区多所中小学的操场建地下车库,缓解停车难问题。同年9月27日,全市首个利用学校操场地下空间建设的停车库——蒲鞋市小学桥儿头校区地下停车库破土动工。

  据了解,地下停车库建设属蒲鞋市小学桥儿头校区扩建工程的其中一部分,建筑总面积为4500㎡,设计车位98个,预计一年竣工。“工程前期因个中缘由,在办理规划许可证及施工许可证上耽误了些时间,后来又因为施工影响到周边住户,不得不减少每天的施工时间,才会一再延误。”市名城集团安居房开发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12日下午,记者来到蒲鞋市小学桥儿头校区扩建工程工地,看到地下车库的行人、车辆出入口已经成型,沿着行人楼梯往下进入地下室,空旷的地下空间结构也已经建设完毕。“接下来就是一些砌砖、粉刷等装饰工程了,加上地上学校操场的建设,预计明年6月前工程能够完工,车库可以正式投用了。”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