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区县政务 -->正文
瑞安在蓉“结伴”招商
2013年12月05日 10:11:59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瑞安,东部沿海实力与潜力兼具的经济强县;金川,西部藏区力求率先跨越发展的投资热土。12月3日,这两个“东西结对帮扶”的兄弟城市,联手在四川成都举行招商引资推介会,共有10个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总投资额63.2亿元。

  据了解,作为东西部对口帮扶市县,瑞安市正扶持金川县建设特色种植业产业园区项目,引导金川雪梨、葡萄等传统产业规模化经营。推介会上,瑞安市把支持总部经济发展、税费奖励减免、重大项目用地指标保障、“退二进三”产业扶持、优秀人才回乡创业等招商优惠政策,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共推介65个招商引资项目,涉及先进制造业、旅游业、现代农业、金融业、现代商贸等7大领域,总用地6万多亩,总投资540多亿元。据介绍,这些都是前期工作扎实、投资回报率高、符合产业导向的好项目。

  今年59岁的成都红日衡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倪孙弟,是瑞安人,在推介会上,他看中了马屿镇的一个养老项目。“在外做了20多年生意,总想着为家乡建设出点力。”倪孙弟说,自己一直在找养老项目,现在总算有了“落叶归根”的机会。包括马屿河岙绿谷休闲养生项目、塘下中心区专科医院项目、瑞安巾子山美食一条街项目等,当天都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