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区县政务 -->正文
龙湾检察院开通行贿犯罪黑名单网上查询快车道
2013年11月25日 10:43:27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龙湾区检察院近日在全省率先启用行贿犯罪档案查询专用章,缩短行贿档案查询流程,方便招标单位和建设企业的查询。这一做法得到省检察院的肯定。

  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是检察机关为适应新形势下预防和打击商业贿赂犯罪的要求而建立的信息系统,俗称“行贿犯罪黑名单”。该系统通过全国联网和数据共享,使有行贿犯罪记录的市场主体无所遁形,让招标单位可以对投标企业的资信一目了然。

  据了解,龙湾区检察院推进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以来,截至今年8月,龙湾区检察院已完成查询行贿档案608件,2214人次,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15.4%和51.7%,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此项做法在全省预防工作中属于前列。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