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我市迎来省级园林城市考核验收
2013年11月06日 09:31:55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11月5日,我市省级园林城市创建工作迎来省住建厅专家组考核验收,实地查看是11月5日考核工作最重要的内容。

  根据考察内容的不同类型,专家组分成园林、生态及市政住房人居三路进行现场踏勘。跟随生态组一行,记者看到:市中心污水处理厂工序严格,代表了城市污水处理的成效;三垟湿地水土秀美,表现了植物及湿地保护情况;景山公园的茶花园仿佛一个茶花品种博物馆,展示了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专家组还在九山河考察城市地表水质及滨水防护绿地建设,在防洪堤带状景观公园查看沿江防洪堤防护绿带。

  园林与市政住房人居两路专家组也分别对市区的绿化公园建设、林荫路推广、垃圾焚烧处理、节能小区建筑、城中村改建等典型现场一一查看。除了现场踏勘,考核还包括查阅台账资料、听取创园情况介绍和座谈反馈等方面。

  记者从市创园办了解到,自2010年10月份启动园林城市创建以来,我市通过公园绿化、建绿补绿、“见缝插绿”等形式,积极开展“拆围透绿”、“拆违建绿”、“金角银边”等工作来大力推进城市绿化建设,城市绿量大幅增加。截至2012年年底,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1.88%、绿化覆盖率达到35.6%、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每人12.91平方米。

  陈佳寅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