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时事评论   ->   温网评论 -->正文
换届选举,群众不是看客
2013年10月16日 09:21:00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在市里对涉选违法违纪行为拿出一系列“严打”举措之时,仍有人动了拉票的念头,觉得悄悄送点烟、送点钱“不碍事”,仍有人收受财物、助长其势。这说明,不仅个别党员干部法制观念淡薄、无视组织纪律,也有部分村民对自己的民主权利未予以应有的重视和尊重。

  选什么样的人当全村“当家人”,不仅事关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也直接关系到农民群众未来三年的切身利益。因此,换届选举中,群众不应是看客,而应是主人翁,手中的选票是责任、是权利,更是尊重。能不能选好、选准村里的“当家人”,不仅需要各级组织严加监管,更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自觉参与其中,共同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三起案件,三记警钟!昨天,我市纪检等有关部门再次强调选风选纪,明示严打决心。广大农村党员干部和群众要以三起案例为戒,加强“与我有关”的责任意识,在换届选举中做到讲原则、讲正气,不为人情、物欲所惑,自觉抵制、主动揭发违法违纪行为,严肃对待每一张选票,选好自己的“当家人”。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