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部门传真 -->正文
市住建委多措并举扶持建筑业
2013年10月15日 08:52:38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10月14日,记者从市住建委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建筑业企业完成建筑业总产值453.1亿元,同比增幅24.4%,同比增幅位居全省第一位。接下来,市住建委将推多个举措,助推我市建筑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使之成为振兴实体经济的重要力量。

  去年以来,市政府出台了《关于促进建筑业振兴的若干意见》,把建筑业纳入重点产业进行重点扶持,这是市委市政府振兴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通过加大财税、土地、金融的支持力度,加强建筑市场整顿、制度建设及有效监管,进而创建良好的行业发展环境。

  下一步,住建委将加大对政府扶持建筑行业发展相关政策执行情况督查,建立和完善工程款支付担保制度、高额工程保函制度,引导甲乙方选择合理的工程款支付方式,强化信用体系建设等措施,以市委市政府“万名干部进万企解万难”行动为载体,进一步完善行动方案,与企业对接,帮助企业真正解决好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