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区县政务 -->正文
鹿城餐饮服务审批缩短了4天
2013年10月15日 08:51:02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如果提交完整的申请材料,原本最快需要12个工作日才能完成的餐饮服务行政审批,现在只需8个工作日就能轻松搞定。原来,鹿城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引入微信平台、前期指导制,提高审批效率。而10月14日新增的6个基层站受理点,让民众可就近办事,不用再来回跑。

  张先生家住水心,新开的点心店却在双屿。现在,他只要在松台受理点办理餐饮许可,就能在双屿辖区拿到证照了。10月14日,新增的七都、滨江、南汇(五马)、松台、双屿、仰义(藤桥)6个基层站受理点正式对外服务。

  餐饮单位开办者可以就近选择受理点递交申请材料。受理点受理后,通过内部流转到拟开办餐饮单位所在辖区监管站,由辖区监管站进行现场审查、发证。鹿城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叶洪康介绍,从受理到发证,均可在基层监管站点完成,有效提高了办事效率。

  微信平台的引入,让审批服务可做到即时核查。受理人员完成受理后,直接通过微信将信息传递到在外检查的执法人员,执法人员在第一时间给予现场核查,并将核查结果通过微信反馈给受理人员,若反馈结果符合要求,在申请材料齐全、合法、真实的情况下,给予当场发证。

  此外,在申请者来人、来电咨询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的时候,填写事先指导联系单,登记联系方式和地址,受理点将安排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指导,提出指导意见督促申请人整改落实。申请人准备申报材料和现场指导同步进行,避免了申请人盲目装修浪费金钱和拖延办证时间。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