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时事评论   ->   温网评论 -->正文
十大举措 重在落实
2013年10月10日 08:47:45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昨天,市委书记陈一新走访企业,带头开展驻企服务,督查“十大举措”落实情况,由此拉开市委市政府“十大举措看落实”专项督查的序幕。

  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作出的深入实施“十大举措”、打好赶超发展“组合拳”,是推动赶超发展的“动员令”,是各地各部门行动的“总纲领”。深入实施“十大举措”,关键在落实,最终也是看落实。

  领导带头是抓好落实的根本因素。“十大举措”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领导干部是关键。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示范,加大工作力度,加大督查力度,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特别是对于那些需要克难攻坚的“老大难”问题、“硬骨头”项目,越是要拿出督查落实的狠劲、韧劲,一督到底、一查到底、一抓到底。

  各方联动是抓好落实的根本方法。工作部署有千招万招,不抓落实就是没招;政策制度有千条万条,不抓落实就是“白条”。当前,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领导带头、上下联动、克难攻坚,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力量,把救灾重建作为抓落实的当务之急,把打好抓发展、抓环境、抓作风“三场硬仗”作为抓落实的重中之重,把开展督查作为抓落实的攻坚招法,在全市掀起狠抓“十大举措”落实的热潮。要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以督查抓落实,以落实见成效;要注重强化“六督联查”作用,建立健全群众评议机制,充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新闻媒体作用,形成社会各界共同督查落实的合力。

  严格责任是抓落实的根本保障。全面落实“十大举措”,就要把每项任务、每项工作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人,把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个步骤、每个环节,逐级逐环节抓落实。在督查落实的过程中,要建立责任倒查机制,严格督查,严格问责,严格考绩,雷厉风行、深入细致、持之以恒,真正抓出成效、督出实效。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