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时事评论   ->   温网评论 -->正文
全力以赴 抗灾救灾
2013年10月08日 08:44:37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今年第23号强台风“菲特”以历史上少见的大风大雨大潮“三碰头”,给我市造成了重大损失。当前,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迅速行动起来,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以赴投身到抗灾救灾中去,集中精力,恪尽职守,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努力夺取抗台救灾的全面胜利。

  为防御此次强台风,我市按照省委书记夏宝龙、省长李强提出的科学而具体的部署要求,强化责任落实,以最快的速度进入防台阵地;坚持以人为本,以最广的范围动员人员转移;突出科学防台,以最细的措施抓好防御工作;注重协调配合,以最大的合力降低灾害损失。市委书记陈一新、市长陈金彪深入一线指导抗台救灾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履行责任,视灾区为战场,充分发扬了临危不惧、不怕牺牲的精神,经受住了生与死、公与私、得与失的考验。

  强台风“菲特”现在虽已离开我市,但救灾和恢复生产工作依然繁重艰巨。面对十分严重的灾情,我们的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刻不容缓地做好抗灾救灾工作,在抗灾救灾中践行群众路线,争当抗灾救灾尖兵,争当恢复生产先锋,有序有效地展开灾区的恢复重建工作,努力把台风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全力以赴做好抗灾救灾工作,要把确保受灾群众日常生活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体现“人民生命至上”的为民理念,实践“一切为了群众”的群众路线,坚持以人为本,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保证受灾群众“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衣穿、有地方住、有病能及时得到医治”。每个受灾乡镇都要有领导干部蹲点,每个受灾村都要有乡镇干部下去,每个重灾家庭都要有党员干部挂钩,动员全社会力量救助灾区,热忱帮扶受灾群众渡过难关。

  全力以赴做好抗灾救灾工作,要把尽快帮助灾区恢复生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各地要积极主动,组织人员深入灾区第一线做好恢复生产工作,提振恢复生产、赶超发展的信心,最大程度低挽回灾害损失。要尽快抢修受损的基础设施,特别是水电路通信等“生命线工程”。有关部门要帮助指导农田受淹的农户恢复生产,帮助指导受损的水产养殖场户恢复养殖,帮助指导灾区工商企业恢复生产经营,并要组织安排必要的信贷资金,支持灾区企业和群众开展生产自救。

  全力以赴做好抗灾救灾工作,要切实加强对抗灾救灾工作的领导,高度警惕次生灾害发生。抗灾救灾是当前最重要的民生工作,自然灾难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实际成效的一次检验,各级各部门领导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顶梁柱、主心骨、带头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统筹实施,确保实效。要把灾情估计得更严峻一些,把可能出现的困难问题估计得更严重一些,把各种准备措施准备得更充分一些,周密安排部署,不留任何死角,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抗灾救灾工作规范、有序地开展。

  我们坚信,只要全市上下凝聚抗灾正能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顽强拼搏,灾难定会砥砺一个更加坚韧、勇于赶超发展的温州。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