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市区近期将设立300个党报阅读栏
2013年09月29日 09:00:38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4年度党报发行工作全面启动。市委办公室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切实做好2014年度《温州日报》发行工作,推动温州“赶超发展、再创辉煌”。

  《温州日报》是中共温州市委机关报,是我市宣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的重要阵地,是广大干部群众了解市委、市政府战略决策、工作部署的主要渠道,是宣传我市各战线成绩和经验的重要媒体。

  通知明确了《温州日报》的订阅范围,主要为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大专院校,中等学校及小学;公共卫生医疗单位,国有、集体、个体私营工商企业;农村(社区)的基层党支部、村委会和乡镇企业;城镇的街道及其所属企业、居委会,等等。

  通知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切实落实好征订经费,特别是公费订阅报纸包括财政包干的单位,要确保《温州日报》的订阅费用。对订阅有困难的党的基层组织(党支部)特别是贫困地区党的基层组织(党支部),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门应从本级留存的党费中开支一部分,补助其订阅,确保市委机关报征订工作在农村基层党支部不留空白点。

  通知要求,认真做好《温州日报》发行工作是各级党委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落实,党委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具体协调,及时帮助解决发行中的困难和问题。党委办公室和宣传、组织部门要认真抓好征订工作的落实和督促,及早进行部署,及时掌握工作进度,适时组织力量开展督查,并将征订进度情况予以通报。

  同时,根据《温州市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三年行动纲要》任务要求,拟在全市规划设置1000个《温州日报》党报阅读栏,近期先在市区主要公共场所设立300个,随后推广至各县(市)。通知要求,宣传、公安、文化、城市管理、交通等部门要把党报阅读栏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全力做好建设工作。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