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温州市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13年09月24日 16:40:04来源:温州网

温州市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温州网9月24日讯 (记者 张湉)  9月24日上午,温州市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在市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肩负着全市各界妇女的重托,承载着推动妇女事业发展的重任,400多名来自全市各地、各条战线的妇女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市领导陈一新、陈金彪、陈笑华、包哲东、马晓辉、陈作荣等到会祝贺,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劳红武到会致贺词。

  本次与会代表来自于全市妇联系统、工交财贸金融服务业、农村各业、科教文卫体、部队等,平均年龄41岁,其中最小年龄22岁,最大年龄67岁,大学以上学历的代表287名,占64.1%,比上届提高了13%。

  市委书记陈一新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大会表示祝贺,肯定了全市广大妇女在温州改革发展实践中发挥的作用。他指出,加强妇女工作,加快妇女事业发展,须全面落实男女平等的基本国策,充分发挥各级妇联组织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以全力推进温州“赶超发展、再创辉煌”。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同胞把握时代脉搏,适应发展要求,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优异的工作成果,不断开创妇女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推动温州“赶超发展、再创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鲁爱民代表市妇联第十一届执委会向大会做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作,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

  过去五年,温州妇女在参与我市经济社会建设中取得显著成就,全市涌现出市级以上女劳动模范65人、三八红旗手(集体)469个,市县两级女企业家协会现有女企业家会员1056人。此外,妇女在参与决策和社会事务程度也进一步提高,至去年年底,县级党政领导班子女干部配备率达100%,村民女代表比例和村委会女委员比例均实现大幅度提升。

  今后五年,温州妇女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实施“巾帼美丽引领计划”、“巾帼致富建功计划”、“妇女幸福关爱计划”和“妇联固本强基计划”,引领广大妇女投身社会文明建设和全市赶超发展的大潮,在经济转型发展中创新业、建新功。

  大会还表彰了温州市三八红旗手(集体)、优秀妇联干部和先进妇女组织、第四届“十佳女性”、十大经济女性等一批先进个人、集体。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