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时事评论   ->   温网评论 -->正文
“四个不放过” 是过好群众关的 “定盘星”
2013年09月16日 10:00:07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最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强调,要以严的标准把好教育实践活动质量关,切实做到思想认识上不去不放过,查摆问题不聚焦不放过,自我剖析不深刻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到位不放过。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虽然是“以县处级以上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但作为党的一分子,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党员,每个党员都不是局外人,都要把自己摆进去、置身其中,而且人人都要高度重视、严格要求,个个都要高标准、高质量地认真践行,确保活动取得成效、见到实效。活动最终取得的成效如何、是否真正见到了实效,首先要过好群众这一关,因为群众是活动成效的直接评判者,是活动实效的最终验收者。

  怎样才能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如何高质量地完成活动各项要求,能不能通过群众的“法眼”,刘云山这“四个不放过”切中了要害、指明了方向,是过好群众关的“定盘星”。

  思想认识不到位,就难以产生践行活动的积极性、自觉性和主动性,容易滋生应付差事、敷衍了事的心态;查摆问题不聚集,就查不出与群众要求的真正差距、摆不出自身工作的客观不足,触及不到灵魂深处;自我剖析不深刻,就难以找到症结所在,势必会影响整改方向的明确及措施的制定;整改措施不到位,更是活动的“大敌”,会给群众以走过场的感觉,是不会让群众满意的。这“四个不放过”绝不容忽视,放过其中的任何一个,就会给活动带来负面的效应,影响活动的进展和成效,造成事倍功半甚至是满盘皆输。

  教育活动的各个环节、流程环环相扣,各项要求紧密相连,必须要做到每个阶段都扎扎实实、步步为营,每项要求都认真对待、严格落实。所有的党员干部都要以对自己的高标准、严要求来确保教育活动的高质量、高实效,切实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统一到中央的指示和活动精神上,激发起践行活动的强大动力;查问题要深、摆不足要实,敢于揭短、不怕亮丑,自觉地红红脸、出出汗;深挖根源敢为人先、深刻剖析不落人后,把自身作风之“病根”挖出来,把存在问题的症结理出来;整改措施要具体实在、清晰彻底,勇于对自己“开刀”、敢于对自身“动手术”,努力纠正任何一个小节、不放过任何一处群众不满意的地方。

  把握好这“四个不放过”,标准要严、要求要高,才能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的质量,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取得群众看得见的实效,才能过好群众关,群众才会对我们举手赞成、给活动投上满意的一票。

  盛世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