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徐云旭:深耕服装行业20年
2013年09月09日 14:27:16来源:市妇联

  徐云旭,女,1974年生,腾旭企业及品牌创始人,温州腾旭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州服装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中国纺织服装商贸委员会副会长、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温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温州市服装商会副会长。系温州市第十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人大代表。

  自1993年创业以来,徐云旭带领企业自主创新科学发展,实现了企业连续多年又好又快增长,现腾旭企业已成为一家以服装为主业,新商业、新平台、新品牌等多元化发展的现代企业。2012年度实现产值3.6亿元,税收1000余万元。

  从事服装业这一“永不落幕的时尚产业”20年,徐云旭一直为做强大做大实体经济而努力。在经济形势复杂,市场瞬间万变的情况下,不断创新商业模式,引领行业发展,专注实业和主业,实现了企业的多次“蜕变”,为行业的发展做出了表率。从率先探索服装海外贸易,到打造自主品牌,从创建行业创新平台服务行业升级到转型新兴品牌服务企业,每一步她都充满远见与信心。

  深耕服装行业20年,徐云旭不断为行业转型升级大胆创新。她在企业中积极实施“微笑计划”,强调只有掌握“研发”、“销售”产业两端制高点,服装产业才能取得转型升级。2009年,徐云旭带领团队投资创建温州服装发展大厦,引导近百家中小服装企业集聚发展,打造服务温州服装行业转型升级的公共平台。平台先后创建成为“温州中小服装企业发展服务平台”、“浙江省温州服装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腾旭企业因此荣获“浙江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浙江省创新型示范中小企业”等称号。

  为了使平台功能不断扩大,徐云旭积极带领企业不断升级产业服务平台。在国家科技部的指定下,腾旭子公司温州服装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浙江理工大学、浙江省现代纺织工业研究院等研究机构,与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政府共建中意纺织研发中心。创建以来,在徐云旭的牵头组织下,中心积极推动各项项目开展,通过对接国外先进技术与国内行业需求,为国内服装行业实现“全球智慧、中国创造”的美丽梦想积极蓄力。2013年7月,中心在意大利佛罗伦萨正式挂牌。中心将以新材料、节能环保型产品及工艺研发,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及推进商品自由流通,建立中意联合产品质检认证实验室为战略目标,打造成为技术转移、创新孵化、联合研发等为一体的科技创新大平台,深化中意双方在人才、设计、技术、品牌、市场等方面的合作成为中意技术交流转移的重要承接地、浙江纺织企业在海外创业创新的重要阵地和集聚创新资源、推动浙商回归的重要基地。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