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杨爱绿:改变农村儿童教育环境
2013年09月09日 14:27:16来源:市妇联

  杨爱绿,爱绿教育集团董事长,浙江省民办教育协会理事,温州市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瓯海区六、七届政协委员,荣获2005年世界杰出人士、温州市百佳文明市民、温州市十佳女性提名奖、温州市优秀教师、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巾帼建功女能手、温州市优秀园丁、区政协先进个人等称号。

  她是土生土长的平阳萧江人,早在80年代初,就创办了萧江镇第一所被政府命名的萧江镇中心幼儿园。为了提高自己的理论修养和能力水平,她于80年代中期赴上海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深造,获得大专学历。1986年她带领十多位女青年,集资创建了萧江镇第一所幼儿园——萧江中心幼儿园,全身心投入,不断摸索,不断创新,努力经营,逐渐成长为一名学前教育管理行家。经过20多年的拼搏与努力,现已在北京、上海、浙江、广东、福建、重庆等地创办33所幼儿园和2所艺术学校,拥有近万多名学生,1600多教职员工的民办教育机构,集团总投资超亿。她还热心于公益事业,支持西部地区的幼儿园,派出老师送教,还积极与芬兰、韩国、澳大利亚、芬兰等多家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定期开展互访交流,双方分别派优秀教师到实地考察学习及跟岗培训,决定通过交流、互访等形式,共享管理经验。多年的努力探索,竭诚付出使杨爱绿采摘了一个个硕果:被誉为温州民办教育的领头雁,她创办的幼儿园被评为省教育先进单位、市示范性幼儿园,全国十佳民办诚信招生幼儿园,以她为董事长的“爱绿教育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在经营幼教机构的实践和科学幼教的理论探索方面,在我省市幼教界产生深远影响,为新闻媒体广为报导。

  在杨爱绿女士的领导下,集团创下了令人刮目的教育业绩,培育了一支庞大而精干、敬业而具有较高专业化水平的师资队伍;紧紧把握课程改革这一核心,以课程特色凸现办园特色;构建了科学而独特、严谨而富有人本信息的集团管理模式……爱绿教育集团日益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97年至今,集团相继出访了美国、香港、澳门、匈牙利、芬兰等国家和地区,精彩的表演与健康的精神状态为祖国赢得荣誉。由于办园成绩突出,《温州日报》、《温州晚报》、香港《大公报》等纷纷进行报道。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