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农雅琴:为企业稳步发展学习提升个人素质
2013年09月09日 14:27:16来源:市妇联

  1996年,农雅琴作为一位从广西边陲远嫁到温州的壮族外来媳妇,凭借着其聪慧、能干、以及非常坚忍不拔的性格魅力,创办了“平阳华辉皮件制品厂”, 2001年,企业升级为“温州华辉皮件有限公司”,申请了自营出口权,2004年3月又创办了“平阳乐乐宠物用品有限公司”,农雅琴时任董事长,现两家公司拥有800多名员工,2011年度产值约达1.3亿元人民币。

  “企业要做强做大,必须以科技为先导,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她一直坚持这种理念,结合市场信息和中国美食相关理念,不断地指导团队开发新的产品,从包装、款式、品种、功能等方面创新,开发宠物食品,烟熏猪皮狗咬胶系列就是其中之一。多年来,“华辉”先后被评为温州市“百龙工程”农业龙头企业、温州市增幅20强企业、温州海关A类管理企业、县重点工业企业、县国税纳税50强企业、县外贸出口20强企业、县30强工业明星企业、县农业龙头企业、信用AAA级企业,她也获得了平阳县明星企业家的荣誉称号。“华辉”的荣誉见证了“华辉”的实力,“华辉”长期合作客户遍布于大洋彼岸。

  华辉公司是平阳县西部最为偏僻的县重点工业企业,在不断做强企业的同时,她也从没有忘记回报社会,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

  作为华辉公司董事长,要把企业做优做强做长,就必须具备较高的个人素质、较高的专业技能和管理才能,创新意识,洞察能力,决策能力,丰富的工作经验和深厚的理论功底,组织协调能力以及知人善任的用人能力;在知识方面,应具备硬知识、软知识和社会知识。随着职务的升高,担子也随之加重,所需的知识和能力也需要提升,要时刻加强学习力,同时也需加大企业对人才引进和培养机制的力度,如今企业团队的学习力正不断的加强,公司上下讲学习,爱学习,参与学习已形成了良好的氛围。身为董事长,她从未放松过学习,多年来她已先后获得会计专业中专毕业、浙江省党校经管大专毕业、浙江大学EMBA工商管理高级总裁研修班结业等学历。从学习中获得更多更新的知识为自己充电,让自己的能力更好的与职务“合拍”。

  “表里如一,莫图虚名诚为本;知难而进,脚踏实地干是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华辉今后的发展任重而道远,会在不断地探索创新中稳步发展。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