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张红军被授予 “市容环卫模范”称号
2013年08月28日 09:22:33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昨日,“最美环卫工”张红军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市城管与执法局举行,张红军被授予“市容环卫模范”称号。

  8月11日,龙湾区永兴街道环卫工人张红军在垃圾桶中捡到30万元,当即联系环卫所第一时间交还失主,并婉言谢绝了失主2万元酬金。他的事迹引起全国媒体的关注,在温州乃至全国引起了广泛热议,网友纷纷称赞他是“最美环卫工”。

  据悉,在昨天的报告会上还追授乐清环卫工人周世元“市容环卫模范”称号。今年8月1日,周世元在清扫道路时因突发脑梗塞被送入医院,多次抢救无效后,被宣布脑死亡;他的家人在悲痛之余,做出了一个决定:把他的器官捐献给需要的人。据悉,他的一对肾脏使得两条濒危的生命得以重生。(杜一川 詹冬蕾)

编辑: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