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我市与华师大共建教育协同创新实验区
2013年08月26日 10:14:11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8月25日,我市与华东师范大学签约,共建教育协同创新实验区。在5年的时间里,华东师范大学将与我市在八大领域开展教育合作,整体提升我市教育品质。副市长孔海龙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为温州实施教育改革与发展战略提供决策咨询;指导打造温州教育智慧城;参与温州课程改革试验,帮助学校内涵发展;为教师提供国际化培训机会……根据协议,华东师范大学将借助自身学科建设成果和教师教育的平台优势,与温州在区域教育发展战略和教育现代化研究、教育领导力建设、名师与骨干教师培养、教育教学课题研究、教育品牌建设、实习基地建设、教育智慧城建设、国际交流和海外培训研修等八大方面开展合作。目前,八大子协议正在进一步讨论中。

  华东师范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学校以教师教育为特色优势,设在学校的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是中学校长的国家级培训基地。据介绍,此次双方的全面“牵手”合作,将为我市教育发展提供高端智力与技术支持,推动教育科学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质教育需求;同时,“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合作,也能够为华东师范大学提供研究范本和实习基地。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