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温州社会力量办学办医成效初显
2013年08月26日 10:14:11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浙江省社会力量办学办医工作交流推进会将于8月27日在我市召开。届时,各地就发展民办学校、民营医院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交流总结,并研究部署加快推进社会力量办学办医工作。

  2012年9月我市启动社会力量办医综合改革工作,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创新社会资本办医机制、推进全国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试点工作和构建多元办医格局等方面迈出新步伐。目前,全市66家民办医院已完成分类登记,核定床位4065张,诊疗人次达176.62万。记者了解到,我市共签约社会办医项目29个,累计引进社会办医资本74亿元,完成建设投资2.61亿元。其中首批16个项目已落实用地,5个台湾合作项目也已完成框架协议签订。

  2011年,温州被列为全国民办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城市。目前,我市首批100所民办学校分类登记顺利完成。第一笔学费收费权质押贷款成功发放,开创民办学校直接向金融机构融资的先河。两级公共财政投入力度不断加大,2012年度共计投入1.36亿元扶持民办教育。全市民办学校教师应参加人事代理3336人,已代理1766人;应参加事业保险3136人,已参加2528人;民办学校收费更加自主;土地、税收、产权等政策也在逐步突破。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