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视频 -->正文
环保工人捡到30万现金 如数还失主
2013年08月14日 15:49:24来源:互联网

  拾金不昧的环卫工张红军。

  垃圾桶里竟倒出一袋巨款。

  30万元现金当“垃圾”扔了。幸好,龙湾区永兴街道环卫所环卫工张红军扮演了一个“扭转乾坤”的角色,差点“悲剧”的马大哈失主最终迎来欢喜大结局。

  昨天中午11时,永兴纪兴路段,张红军顶着烈日,像往常一样清扫垃圾、清理路边的垃圾桶。当他举起一个垃圾桶往垃圾车里倾倒时,一个露出红色一角的黑色塑料袋引起了他的注意。打开一看,竟是整整一袋百元大钞。

  “当时真被吓到了,一时间也不知道怎么办,就给我们的路段管理人打电话。”张红军说。打完电话后,他没有细看里面到底有多少钱,一心只想着赶紧和路段管理人会合,尽快把失主找到。

  那边,丢失巨款的失主方先生和妻子则焦急地往他们丢“垃圾”的地方赶。方先生告诉记者,30万元现金是他前一天刚从银行里取出来,准备给工人发工资的。妻子用黑色塑料袋将钱装好,放在门口,却没有告诉方先生。结果,方先生随手就把这袋“垃圾”扔了。“找到垃圾桶的时候,发现它已经空了,心凉了一大半。”方先生说。

  抱着最后一丝侥幸,方先生赶到环卫所询问。负责人马上告诉他,刚刚接到一个电话,一名环卫工人捡到了一袋钱,正在往这边送过来。果然,不到一个小时,30万元就完整地回到了方先生手中,他激动得连声道谢。

  张红军来自湖北,与妻子一起来温已将近三年时间,两人都是环卫工人,一个月工资加起来也就四千多元。由于经济条件不允许,两个孩子都在老家读书,只在寒暑假接来小住一段时间。记者问,当时见到这笔巨款,心里有没有挣扎过?张红军诚实地回答:“心里当然也矛盾的,我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多钱。但是,不是我的钱,我就不能拿。”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