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郑元豹:宁失利益不失市场
2013年08月06日 16:28:37来源:

  人民电器集团在创业初期,主导产品CJ系列交流接触器一度出现供不应求。一些零配件生产厂家为了能成为“人民”的供应商,用各种方法与当时负责采购零配件的负责人“联络感情”,各种质量不合格的零配件装在“人民”产品上的情况时有出现。

  一次,一批价值近百万元的产品,在进行出厂检验时被发现有10%不合格。因此,工厂不能按期供货,也给客户造成了损失。郑元豹知道后,当即宣布全部产品封存,停产整顿。接着他亲自组织技术、质量管理人员到车间和库房查找原因,发现主要配件银触点的含银量只有国家规定的30%,而供应商是自己的表弟。

  第二天,在全厂职工大会上,郑元豹宣布:开除采购员,禁止采购表弟厂的任何配件。并向全厂职工承诺:“在产品质量面前我没有亲戚,谁砸‘人民’的牌子,我就砸谁的饭碗。”最后他语重心长地说:“我有三句话送给大家,宁失利益,不失市场,宁失数量,不失质量,宁失面子,不失顾客。”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