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巡讲深入基层
2013年08月06日 08:41:01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镜头对准身边好人,用“标杆”照亮更多凡人善举。“最美温州人——温州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基层巡演巡讲活动”继续向社区、机关、学校深化,在鹿城五马街道、市交运集团与龙湾区状元街道,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事迹让市民发现凡人离善举并不远。

  每一站活动现场,一位位道德模范走上聚光灯前:孝亲模范周跃南,照顾牺牲战友母亲28年;助人为乐模范陈占国,带领慧泉心理志愿服务队帮助大众解心结;“红日亭”的26位花甲老人,40年坚持夏熬伏茶、冬施热粥;敬业奉献模范柯向东,微笑应对工作真情服务客户……VCR播放他们平凡却感人的故事,现场访谈他们用朴素的话语讲述行善心得,他们的心路历程向人们展示,成为好人并不难,难的是坚持。

  向标杆看齐,每一站活动,好人队伍都在继续扩大,基层活跃的身边好人也走上台前。在五马街道活动现场,洪殿社区领头雁周筱秋、七都“留守儿童快乐之家”创办人周祥薇,他们用付出来实现心中梦想;在交运集团活动现场,好脾气长途客车司机郑建新,数年如一日拾金不昧的公交司机许延林等“交运好人”,他们演绎爱岗敬业的最美风采;在状元街道活动现场,牵头创办状元亭施粥摊的老人,诚信服务的家电维修服务部负责人陈林等向人们展示平凡善举的力量……

  每一站活动现场,观众们仔细聆听,一次次用掌声致以敬意。市社科联调研员洪振宁说,好人故事让人们看到坚持的幸福,每一个故事都是一个可敬可学的行善的平台。“过去经济上的温州模式闻名,好人故事则让温州在道德领地称誉,这样的温州更令人向往。”温州大学社会学民俗学研究所所长邱国珍认为,好人故事的传递与传承将凝聚更多正能量,将让温州成为更美的地方。

  巡演巡讲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举办,自7月16日启动,将继续在机关、学校、村镇、社区深入推广。

记者 黄之宏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