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全市征兵体检工作全面展开
2013年08月02日 09:04:59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昨天是“八一”建军节,全市征兵体检工作已在各县(市、区)全面展开。前天,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龚正在瑞安出席了首检式,并看望了医务工作者和应征青年。

  龚正一行来到位于瑞安市人武部的征兵体检站,仔细了解征兵工作的进展和体检项目开展情况。体检包括内外科、五官、视力、血压、色嗅觉、心电图、心理测试等常规项目。每个项目候检区都有青年排队等待,龚正关切地对他们鼓励、打气。得知最后一关的主检医生已经有十年征兵体检工作经验,龚正点头表示肯定,并叮嘱医生要坚持标准,严把关口,保证身体素质最好的青年进入解放军队伍。

  今年,省政府、省军区赋予我市3000多名新兵征集任务,针对首次在暑期征兵的情况,我市对全市6所高校、153所高中(职高)的8000多名男性应届毕业生进行了问卷调查,梳理意见建议并上报。据悉,为更好地激励广大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各县(市、区)加大了优待政策的调整力度,普遍提高了义务兵家属优待标准和加大退役士兵安置力度。从目前情况看,参加乡镇目测初检有3万多人,通过初检进入县站体检环节的有1万多人。

  体检将于8月中旬结束,通过体检的青年经过复查、政审等环节后,方可审定为新兵。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军分区司令员任明龙参加了首检式。

(记者 陈里雅 通讯员 陈义省)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