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正文
全国道德模范温州好人座谈会召开
2013年05月22日 10:02:35来源:温州文明网

弘扬社会正能量 传播道德新风风尚
----我市召开全国道德模范与温州好人座谈会

  

  5月19日,市文明办和龙湾区文明办联合召开全国道德模范与温州好人座谈会。座谈会在龙湾区永中街道举行,市文明办副主任余程、龙湾区第三届道德模范代表、优秀志愿者代表20余人参加座谈,龙湾区文明办主任上官官架主持座谈会。

  会上,全国道德模范田秀英做模范代表发言,她认为作为一位草根群众,自己的爱心行动是本分。她希望通过好人有好报的故事弘扬正气,提升社会正能量。龙湾区道德模范代表王进者、杨克明等也先后讲述了自己救人和爱亲故事。市文明办副主任余程针对当下社会的道德焦虑问题做了具体指导,指出要大力弘扬具有中国特色的、最朴实的文化信仰,倡导推进传统文化的传播,为打造“三生融合.幸福温州”奉献力量。

  据悉,全国道德模范田秀英是山东省肥城市安临站镇冯杭村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这名普通的农村妇女,她用孱弱的双肩抚养严重烧伤的残疾儿子成长为山东轻工业大学的一名优秀大学生,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她本人先后荣获山东省十大优秀母亲、山东省十大孝老爱亲模范、山东省十大新闻人物、泰安市十大文明市民标兵等荣誉称号。2007年、2009年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受到到原国家主席胡锦涛的接见。本次应龙湾区文明办邀请为该区第二届道德教育公益论坛作《笑对人生》的主旨讲座。

  另悉,当日,龙湾区还举行了第三届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全国第一家执证施舍粥状元和谐之家法人代表吴南华和龙湾公安分局国保大队副大队长王镇虎等10人荣获本届道德模范。(市文明办宣教处、龙湾区文明办联合供稿)

编辑:张朋杰